《我在故宫修文物》种子迅雷下载,百度云盘在线

片名: 我在故宫修文物
导演: 叶君 / 萧寒
主演: 赵均沛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字幕: 中字
首播: 2016-01-07(中国大陆)
集数: 3
单集片长: 50分钟
豆瓣评分:9.5/10(4274人评价)

剧情简介:
“文物医生”和他们的“文物复活术”!作为目前为止唯一一部成体系拍摄故宫稀世文物修复故事的大型纪录片,3集纪录片《我在故宫修文物》用年轻的视角走进古老的故宫,第一次系统梳理了中国文物修复的历史源流,揭秘世界顶级文物“复活”技术。1月7日晚8点CCTV-9首播。

我在故宫修文物

文物其实跟人是一样的,你看,我们从过去最早的时候说,玉有六德,以玉比君子,玉就是一块破石头,它有什么德性啊,但是中国人就能从上面看出德性来。所以中国人做一把椅子,就像在做一个人一样,他是用人的品格来要求这个椅子。中国古代人讲究格物,就是以自身来观物,又以物来观自己。所以我跟你说,古代故宫的这些东西是有生命的。人在制物的过程中,总是要把自己想办法融到里头去。人在这个世上来了,走了一趟,虽然都想在世界上留点啥,觉得这样自己才有价值,很多人都一般认为文物修复工作者是因为把这个文物修好了,所以他有价值,其实不见得是这么一个简单的方面。他在修这个文物的过程中,他跟它的交流,他对它的体悟,他上面已经把自己也融入到里头。文物是死的,要文物干什么,要文物的目的就是为了要让它传播文化,对吧,不是说文物就是为了保留一个物品放在那儿,那没有什么价值。

本文原地址:纪录片大全-BBC纪录片下载推荐-好看纪录片之家-优奇米


【下载地址】

百度网盘在线:https://yun.baidu.com/s/1kUt1div

评论

©  | Powered by LOFTER